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全省律师公证员高级职称评审工作会议召开
www.ganzipeace.gov.cn 】 【 2020-04-21 09:05:5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全省律师公证员高级职称评审工作会议召开

  

严把“三个关系”高质量评价人才

  

  本报讯(记者 兰楠)18日,2020年全省律师公证员高级职称评审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强调,要通过组织开展律师公证员职称评审,发挥“头雁效应”推进全省法律服务人才建设,为营造国际一流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储备高端法治人才。

  

  会议明确,在评审政策标准上,务必严格把握“三个关系”,高质量评价人才。首先,要把握好学历资历与专业能力的关系,透过参评人员现场的应对和反应,精准考察答辩人员的业务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其次,要把握好学术水平与专业能力的关系,坚持去伪存真、去粗取精,准确鉴别参评人员真实的学术水平和专业能力。再次,要把握好实务数量与专业能力的关系,透过参评人员的业绩材料,由表及里看到真实状态,综合把握,准确评判其专业能力。

  

  会议要求,组织开展律师公证员职称评审,要紧扣法治四川建设的需要,通过职称评审这个通道,选拔高素质的法律服务专业技术人才,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更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要紧扣加强法律服务队伍建设的需要,借助职称评审这根杠杆,撬动全省法律服务队伍建设,为营造国际一流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储备高端法治人才。要紧扣提升法律服务保障水平的需要,充分发挥职称评审在人才资源配置中的导向作用,在全省发现和选拔一批拔尖的律师、公证员,促进高端法律服务人才的均衡分布,通过发挥“头雁效应”推进全省法律服务人才建设。

  

  据了解,23名来自高校的专家和全省律师公证行业的高级专业人员受聘担任本次评委会评委,对全省参评的律师公证员进行答辩考核和评审。各位专家评委和工作人员必须做到“三个负责”,即:要严格标准,对组织负责;要公平公正,对事业负责;要遵守纪律,对自己负责。


编辑:潘红

甘孜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甘孜州光明路1号州委政法委 邮编:626000

蜀ICP备18019402号-1 甘孜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